close

  華龍網12月12日15時05分訊(記者 周夢瑩)重慶市衛生計生委今日發佈通報,全市11月共報告突發公共衛生事件9起,發病409例,無死亡病例。專家提醒,進入冬季,市民應房屋二胎謹防以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為重點的呼吸道傳染病和食物中毒。
  市衛生計生委表示,根據重慶傳染病流行特點和今年餐飲設備氣候特征、日常監測結果等因素分析,12月份,全市可能發生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主要是以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為重點的呼吸道傳染病和食物中毒。同時,也存在發生非職業性一氧化碳中毒的風險。
  專家提醒市民,應加強防範,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加強鍛煉,避免去人群密集場所,多喝開水,早睡早起;採用煤、煤氣等取暖的居民,一定要註意保持通風,安裝符合標準找房子的熱水裝置;註意飲食衛生,正確保存食物。一旦出現腹瀉、發熱等癥狀,及時就醫,主動配合醫療機構的調查和隔離等措施,尤其是在校學生,要主動報告病情,維護自身和他人健康。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房屋二胎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冬季來臨氣溫下降 山城市民應謹防呼吸道傳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