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剛
  人民網北京12月27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建築設計員會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楊剛曾任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區政府副主席、烏魯木齊市委書記等職。據不完全統計,楊剛是十八大以來第17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也是今年12月第5位被調查或被處理的省部級官員。
  據不完全統計,十信用卡代償八大以來,已有李春城、衣俊卿、劉鐵男、倪發科、郭永祥、王素毅、李達球、蔣潔敏、季建業、廖少華、陳柏槐、郭有明、陳安眾、付曉光、童名謙、李東生、楊剛等17位省部級官員先後被調查。
  從被調查的公開報道時間來看,上述省褐藻醣膠部級官員中,今年6月有3人被調查,10月、11月均有2人被調查。12月,已有5位省部級官員被調查或被處理,分別為陳安眾、付曉光、童名謙、李東生和楊剛。
  去年12月報道,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調查。今年1月,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被免職。今年5月,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被調查。6月,有3人被調查,分別為:安徽省副省長倪發科,四川省原副省長、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內蒙古統戰部部長王素毅。7月,廣西政協副主席李達球被調查。9月,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被調查。10月,有2人被調查,分別為: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季建業,貴州省委常委、遵義市市委書記廖少華固態硬碟。11月,有2人被調查,分別為: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12月,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陳安眾,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黑龍江原副省長、副省級幹部付曉光,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剛等5人先後被調查或被處理。
  據悉,在這17人中,蔣潔敏和李東生為正部級官員。他們多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或者嚴重違紀被調查,僅中商務中心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是因生活作風問題被免職。
  此外,十八大以來被調查的備受關註的官員還有國家信訪局副局長許傑、中國外文局副局長齊平景、中石油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公司總經理王永春等。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