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多名民眾圍觀挾持人質事件。 劉冉陽 攝圖為捲簾門打開後,嫌犯挾持著人質。 劉冉陽 攝圖整合負債為警察衝進去控制嫌犯。 史廣林 攝
  中新網昆明1月9日電 (記者 史廣林)昆明市公安局新聞發言人辦公室9日發佈,當日發生在該市鬧市區的人質挾持事件已成功處置,犯罪固態硬碟嫌疑人被當場抓獲,被挾人質成功獲救。
  1月9日上午11時許,犯罪嫌疑人鄭某在一二一大街一商店門口實施盜竊一輛山地自行車的行為時,被褐藻醣膠功效五華公安分局文林派出所巡邏民警發現,在對其進行抓捕過程中,鄭某逃至文昌巷某酒店門口,用隨身攜帶的刀具將正在臨街一酒店門口施工的一男子挾持至一二一大街一電動車清潔保養站店鋪內。
  現場目擊者稱,犯罪嫌疑人進入店內後馬爾地夫,將店鋪的捲簾門拉下來。在12時40分左右,多名警察欲強行打開卷簾門,但隨後又停止了行動。
  記者13時趕到現場時看到,大批警察守候在電動車清潔保養站台北港式飲茶外,多輛警車和救護車停在路邊,上百名民眾站在街對面圍觀,一二一大街交通正常。
  14時30分時,一輛出租車停在了門口。14時38分,捲簾門打開一半,一名現場處置人員站在門前與屋內對話,但捲簾門迅即又關了起來。
  14時45分,捲簾門再次打開,嫌犯挾持著人質出現在警察和圍觀民眾面前。一路之隔的圍觀民眾紛紛開始張望,有人說,刀還架在脖子上。現場氣氛驟然緊張起來,只聽得相機的快門聲。
  14時47分,嫌犯挾持人質與警察僵持時,突然一聲巨響,電動車清潔保養站內升起一團煙霧,多名警察趁勢衝進去,將犯罪嫌疑人鄭某當場抓獲,被挾人質成功獲救,整個處置過程中未發生人員傷亡。
  警方在隨後的通報中稱,經警方對嫌疑人開展勸說工作無效後,警方果斷採取措施。
  在警方成功解救出人質後,圍觀民眾紛紛報以掌聲。一位目睹了整個救援過程的民眾說,“像看大片兒一樣,人質就給解救出來了。”(完)  (原標題:小偷盜竊不成挾持人質 圍觀市民稱解救像看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