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三亞2月2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鄧松)今天是正月初三,是春節黃金周的第三天,三亞依然空氣清新,陽光燦爛。溫暖預防癌症心得的海島氣候和美麗的休閑度假環境非常適合家庭出游度假,各大景區和酒店也迎來了旅游接待的高峰期,根據三亞市假日辦統計,三亞7個景區(景點)共接待游客14.84萬人次,旅游飯店平均開房率達89.34%。
  自《旅游情趣用品法》實施以來,三亞的散客不斷增加。春節至今,三亞市推出的“誠信一日游”產品深受游客喜愛。為更好地提供旅游服務,三亞市政府在大東海、火車站、鳳凰機場、解放路步行街、海月廣場、明珠廣場、夏日百貨和銀泰酒店旁設立了8個“誠信一日游”假日旅游監管與咨詢服務點,向游客免費發放三亞旅游地圖、旅游消費指南以及三亞旅游溫馨提示折頁等資料。
  據初步統計,黃金周三天來,“陽光巴士——三亞一日游”在海月廣場、明珠廣場、大東海夏日百貨設點,九份民宿共接受游客旅游咨詢近5200人次,直接收客報名近350人,發放宣傳資料近8000份。
  根據三亞假日辦統計,2月2日,三亞市旅游飯店平均開房率為89.34%,同比增長2.7個microSD百分點(旅游飯店房量同比增長5.56%)。
  7個旅游景區景點共接待游客14.84萬人次。天涯海角接待2.95萬人次,同比增長46.24%;南山接待3.26萬人次,同比下降7.87%;亞龍灣森林公園接待1.56萬人次,同比增長30%;西島接待0.43萬人次,同比增長82.58%;蜈支洲島接待0.79萬人次,同比下降0.91%;大小洞天接待0.93萬人次,同比增長49.66%;千古情接待2.12萬人次;鳳凰花海接待2巴里島.8萬人次。
  另據介紹,三亞市旅游委執法人員配合市綜合執法局清理三亞灣非法露營點,併到大東海誠信一日游咨詢點、海螺姑娘、崖州古越檢查,未發現異常。交通局依法嚴厲打擊“黑車”非法營運,其中出動執法人員52人次、執法車輛13車次,共查扣涉嫌非法營運車輛3輛、出租車議價行為3起。綜合執法局查處各類違法行為835宗。海洋局對從事非法垂釣、潛水的船隻,進行驅離。河東區市容執法隊對占道經營行為、不符合要求的廣告牌進行取締。12315共接到消費者申訴舉報、咨詢電話15個,受理申訴舉報9件,輓回經濟損失3900元。12301共接到電話49起(投訴28起,咨詢電話21起);有效投訴共計28起,現場處理1起,電話調解27起。
  公安、消防、安監、商務、衛生、物價、交通運輸局港航處、園林、食品藥監、河西區、吉陽鎮、育才鎮、崖城鎮等持續做好職能範圍內旅游市場監管,確保全市旅游市場秩序整體良好。  (原標題:三亞7景點初三迎客14.84萬人次 酒店開房率近9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