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9日消息 9日上午,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張德江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張德江在報告今後一年的主要任務中表示,將貫徹全面深化改革精神,修改預算法,改進預算管理制度,實施全面規範、公開透明的預算制度;修改行政訴訟法,行政覆議法,健全行政訴訟案件、行政覆議案件審理機制,糾正違法或不當行政行為,健全暢通有序的權益保障機制;修改環境保護法、大氣污染防治法,完善嚴格監管所有污染物排放的環境管理制度,實行最嚴格的源頭保護制度、損害賠償制度、責任追究制度。
  列入今年常委會立法工作計劃的項目還有:修改立法法、食品安全法、安全生產法、證券法、廣告法、軍事設施保護法、教育法等;制定資產評估法、航道法、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法、期貨法、糧食法、中醫葯法等。
  健全代表工作機制,扎實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充分發揮代表作用。完善代表參與常委會、專門委員會工作的機制,努力讓來自基層的全國人大代表在五年任期內都能列席一次常委會會議,邀請更多代表參加執法檢查、立法調研等活動。  (原標題:張德江:今年將加強食品安全法、糧食法等立法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