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網濟南4月24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報道,有人在路上摔倒,過往行人都會面臨"扶與不扶"的選擇。扶,害怕被人訛詐;不扶,又覺得於心不忍。到底扶不扶?
  4月15號晚9點35分左右,棗莊市中區解放中路和龍頭路十字路口北,一名中年男子躺在路旁,頭部流血,神志不清、身上酒味很濃。棗莊市第十六中學正好下晚自習,八九名高二學生在現場瞭解情況,及時撥打了120和110求助。
  棗莊市市立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劉奇才說:“患者眉弓這個地方,有一個長約兩公分左右的口子,縫合之後咱就留在觀察室進行輸液留觀。”
  男子酒後路邊摔傷,眾學生見義勇為。記者來到棗莊市第十六中學,見到了充滿愛心的幾位同學。棗莊市第十六中學學生宋承楠說:“晚上路過本來是已經過去了,當時看他已經倒地了,如果我們就這麼走,良心過不去,我們又回去了。”
  棗莊市第十六中學學生張萌告訴記者:“就像《扶不扶》小品說過一句話,人倒了還可以扶起來,心要倒了就再也扶不起來了,這個社會就是得到愛回報愛,你只要付出了,就會得到更多的關愛。”
  “晚上回家走路上黑天看不清,騎車子摔倒了,我聽說幾個小孩幫我打120把我送醫院去的,我非常感謝他們。我要見了這個情況我也會像他們這樣做的。”摔倒男子說。  (原標題:棗莊版“扶不扶”:男子醉酒摔傷 中學生集體救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