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警方展示“吸金球”
  據《重慶晨報》報道 您相信嗎?一個拳頭大小的紗袋,放入儲存金鹽的池子里,一晚能吸走數十克甚至上百克黃金。8日,重慶沙坪壩區警方宣佈破獲一起以化學手段盜竊黃金的罕見案件。令人咋舌的是,7名工人在1年裡瘋狂盜走黃金8公斤,凈賺200多萬元。
  去年10月,西永一家電子公司的負責人向警方透露,化金生產線上用於鍍金的金鹽溶液氰化亞金鉀損耗異常,比往常快得多,但一直找不到問題出在哪裡。氰化亞金鉀是一種非常昂貴的鍍金液,有劇毒,用於給線路板、主板等電鍍黃金,以增加穩定性,常用在手機、電腦上。
  派出所民警暗訪發現,轄區里有年輕男子出售較高純度的金粉,懷疑與此有關。民警順藤摸瓜,成功抓獲11名嫌疑人,其中7人為化金生產線上的員工。從2012年9月到2013年10月,7人利用“吸金球”的化學反應,盜取8公斤黃金,並以低於當日黃金市價數十元的方式,賣給王某等4名販子,狂賺200多萬元。4名販子通過賺取差價,獲利數十萬元。目前,警方已收繳贓款138萬元,追贓工作仍在繼續。
  據警方介紹,7名員工將比金更活躍的金屬碎片裝進紗袋,做成“吸金球”,綁上一些重物,讓紗袋沉入吸金池底,不容易被人發現。只需一晚上,這個拳頭大小的紗袋便會發生神奇的化學反應,吸入細小金粒。一個紗袋,一般情況能吸出50至60克金,甚至可吸出上百克黃金。
  27歲的高某是主犯之一,湖北人。2012年離開公司時,給自己留了一條發財後路,自己當了收金人,培養的幾個徒弟繼續潛伏在廠里,盜取黃金髮給他。
  (原標題:圖文:“吸金球”一年吸走8公斤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