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隋英偉 孫坤越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5-30 16:38:05 [提要]2014年5月30日,煙臺,全球各色春餅匯聚煙臺國際博覽中心,成功挑戰全球規模最大春餅的吉尼斯世界紀錄。春餅飽含中國人對豐收的祈盼和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嚮往,將中國傳統美食傳播到世界各地。

  吉尼斯認證官。

  吉尼斯認證官Lisa女士宣佈"最大規模捲餅"挑戰成功。

  發著誘人的醬香。
  煙臺齊魯網5月30日訊(記者 隋英偉 孫坤越)2014年5月30日,煙臺,全球各色春餅匯聚煙臺國際博覽中心,成功挑戰全球規模最大春餅的吉尼斯世界紀錄。春餅飽含中國人對豐收的祈盼和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嚮往,將中國傳統美食傳播到世界各地。
  據悉,在此次傳統美食春餅挑戰新吉尼斯世界紀錄過程中,有來自全國各大地方菜系的近百位大師進行餡料烹制及表演超大春餅的製作。現場也迎來了當地市民和大學生將近千人的隊伍共同參與,大家共同為傳統美食申吉助威。而蔥伴侶六月香原釀醬作為大蔥蘸醬不可或缺的最佳伴侶,為好吃的春餅增加了一道美味。
  作為本次春餅申吉活動的參與者之一,欣和企業負責人表示,"美食申遺,成為當今的潮流,它不僅僅是一道美食,更是一種民族飲食文化的代表。醬在中國傳承了3000餘年,大蔥蘸醬飲食文化也在山東傳承了3000餘年,綿延幾千年的這麼簡譜的飲食,被人們喜愛的根源,在於它承載了人與自然和諧生活的印跡,飽含了人類飲食文化的智慧!今天春捲成功列入了世界吉尼斯紀錄,是將中國這一簡單又營養美味的飲食文化推向世界的橋梁,是我們對珍貴的世界醬文化的歷史性記載,更是我們進一步創新發揚醬文化的新起點!"春餅申吉也得到了煙臺市政府、煙臺市商務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導,這也是欣和響應煙臺打造"魯菜之都"計劃的行動之一。
  吉尼斯世界紀錄為此次活動指派的認證官Lisa Hoffman女士在採訪中說到:"春餅是山東的代表飲食,也是中國的傳統美食。每種食物既展示了各地風土人情,也折射出人文價值觀。相信中國的美食一定會走向全球,得到更多人的喜歡。"
  另據記者瞭解,春餅申吉作為第二十四屆廚師節中人氣環節之一,吸引了全國美食愛好者的關註與參與。現場觀眾不僅觀賞到數百款春餅共同拼造而成的"中國春餅全景圖"盛景,還能免費享用全國各式美味的春餅大餐。  (原標題:各色春餅齊聚煙臺 挑戰全球規模最大春餅吉尼斯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