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輛破舊的紅色轎車從眼前開過,南京高淳執勤的交警覺得有點可疑,通過警務通一查,發現這輛車竟有152條違法曝光未處理,年檢和交強險也已經過期。交警將該車攔下後,駕駛員俞某表示,這輛車是別人抵債給他的,還沒辦過戶,所以他開起車來也就沒什麼顧忌。  
  現代快報記者瞭解到,152條違章未處理,這在南京是相當罕見的,此前有一輛被稱為“違章王”的也不過只有121條違章記錄。
  通訊員 王愛淳 現代快報記者 陶維洲
  高淳現“違章王”,有152條曝光未處理
  7月2日下午,南京高淳一交警正在路上執勤,看到一輛紅色的現代轎車從面前經過。這輛車牌號為蘇AY6708的車子顯得相當破舊,車牌都彎了。交警覺得有些可疑,便將車牌號輸入警務通進行查詢,結果讓人大吃一驚。這輛車子不僅有大量違法曝光,而且年檢和交強險2012年就已過期了。民警數了一下,車子共有152條違法曝光沒有處理,其中大量為闖紅燈曝光,還有一些超速曝光。
  民警隨即將這輛紅色轎車攔了下來。這麼多曝光,需要多少罰款?民警粗略算了下,152個違法曝光罰款,大部分都是闖紅燈,一次200元,總額要達到3萬多元。但問題還不僅這些,因為車輛沒有交交強險,根據規定,需要依法補交並處以兩倍以上罰款,需要2000多元,因此罰款總額3萬多元。而且,司機俞某駕駛未年檢的車輛,還要被罰款200元記3分。
  現代快報記者瞭解到,這輛索納塔轎車,在二手市場上,估價也就在四五萬元左右,賣了這輛車估計也就只夠交個罰款了。
  因此,當司機俞某被交警查到後,沒有當場處理,而是先讓交警扣車,至今未到交警大隊處理。
  這輛車是抵債來的,他開起來一點不心疼
  據瞭解,駕駛員姓俞,高淳本地人。對於車輛有這麼多的違法行為,俞某解釋,這車是安徽一生意伙伴抵債給他的,暫時還沒有過戶。也正是這個緣故,俞某開起來一點都不心疼,再加上平時多在鄉村道路上行駛,所以經常闖紅燈、超速。
  目前俞某還未到交警中隊處理。民警表示,152條交通違法曝光未處理,在南京是相當罕見的。
  不過,由於車輛是車主抵債給俞某的,暫時還無法確定這些違法曝光是否都是俞某造成的。
  記者瞭解到,在南京曾有一輛車曝光記錄達到121次,被稱為“違章王”,現在,這輛索納塔刷新了這個紀錄。
  曝光超30次要被扣車,還將影響到個人信用
  “像這樣的曝光記錄,而且還是南京牌照的車,確實比較少見。”南京交管人士告訴現代快報記者,南京從去年開始,實行“清零行動”,凡是機動車曝光在30起以上的,就會進入重點車輛管理系統,不能等到年審的時候才去處理。
  這位交管人士說,凡是曝光記錄達到30次以上,或者記分達到12分的,交警會通過書面告知、上路檢查等方式,尋找這些曝光過多的司機。如果在路面檢查時,發現機動車的曝光已經超過30次,車輛會被暫扣,交完罰款後才能返還。因此,曝光記錄超多的車輛現在很少能見到。
  而且需要註意的是,從今年10月1日起,江蘇交通違法徵信系統啟用,有交通違法行為不及時處理,也屬於一般失信行為,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活。
  新聞鏈接

  “違章王”們,該收斂了!

  ●江蘇違章王
  2013年9月6日,徐州睢寧縣交巡警大隊發現,此前他們查獲的一輛捷達車違法記錄達511次,應扣1600餘分,合計罰款90550元,堪稱“最牛違章車”。
  ●吉林違章王
  吉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網站公佈的機動車多次違法記錄提示單顯示,一輛吉B牌照的車違章次數達720次。
  ●遼寧違章王
  錦州交警部門查獲一輛車牌號為遼G45036的北京現代索納塔轎車,其未處理的“電子眼”違法記錄高達227次。
  ●長沙違章王
  177次違章記錄,這輛牌照為湘AR4028的車被交警查扣時,駕駛員竟棄車離開。
(原標題:南京“違章王”被查 152條曝光未處理,面臨3萬多罰款)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