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社會,是做事重要還是做人比較重要?有一位朋友寫了一封email給我,在信中提及工作較不如意,因為在他的職場上,他的同事經常在老闆或是主管前面獻殷勤及攬功,但實質上卻又是道道買屋地地的耍小聰明、懶惰的人。同事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人,但主管卻又很吃他那一套,據說有時晚上都會陪主管或老闆去應酬。他問我:到底是做事比較重要,還是做人比較重要?我心想:他是租辦公室屬於腳踏實地的老實人,所以他會有這樣子忿忿不平的想法!想必很多人都痛恨這種人,但這種人卻是為了某些人而存在呀!所以既然這種人會因此存在,就沒有太過於非得去計較不可。除非,辦公室出租他足以影響了你的「生計」!「做事靠專業,做人靠口才」。沒有人先天就學會做人或做事,都是需要靠後天的學習累積經驗,才能慢慢成就大業。在此並非要你去跟那個人計較,或者要你去練買屋就三寸不爛之舌不可。我所說的「做人的口才」,是為了讓你能顯得更平易近人。曲高和寡、孤芳自賞的人,就我的觀察,在職場中通常是屬於工作能力很強、但卻又是最沒有朋友的人,大家也租屋許知道有這樣一號人物,但卻又對他一無所知。這樣子的人有什麼不好?在職場上,大家都希望工作待遇佳,有朝一日能得以升遷。當升了官成了主管,你所做的事已經不是一個人事,同時你還租屋網得管理一群人。平時和同事沒有交情,做事必然觸礁,導致信心低落,最後連自己本份的事也沒做好,而被公司不諒解,最後被列入裁員名單。所以,平常就要一點一滴去建立「人情」,滿心的婚禮顧問關懷、對人噓寒問暖、主動的協助與幫忙、敬重資深的同事、重要年節不忘饋贈禮物給同事、...,以為以後而準備鋪路之用。這些行為絕對不是做作,都是發乎於你的真誠去表現的,才有意婚禮佈置義。而這些接受你的人情的這些人,日後在當你有需要他們的時候必然會伸出援手來還你的「人情」。當你累積的「能量」愈多,日後對你的助益愈大。然而,對於那些沒有真才實學的人,終必會場佈置謊言不攻自破而遭唾棄,何必學他們呢?好好地建立你的人際關係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開幕活動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