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南寧4月18日電 (甘露)近百名來自澳門不同中學的師生18日到廣西藝術學院進行繪畫藝術交流,並赴廣西著名景區大明山現場寫生。
  15歲的劉一新來自澳門大學附屬應用中學,今年首次參加桂澳學生交流活動,她說,跟澳門的高樓林立不一樣,廣西的景色非常秀麗,比澳門漂亮很多。她要用畫筆把這裡美麗景色帶回去跟朋友們分享。
  澳門培正中學美術老師區穎斌今年是第三次帶學生到廣西進行寫生交流。他說:“(廣西)德天瀑布的美景、壯族的民俗文化都非常有魅力。廣西和澳門風景的強烈對比,展出的不同類型的畫作風格,給了我很多新的靈感。”
  山清水秀的廣西是藝術創作的好地方,享譽海內外的“漓江畫派”與廣西藝術學院有著重要聯繫。廣西藝術學院黨委副書記趙煥春期待:“桂澳兩地青年學生在廣西美麗的山水間碰撞出藝術的火花,照亮桂澳青年藝術交流的美好未來。”
  澳門中華教育會副理事長、澳門交流團團長黃麗卿女士亦表示:“通過實地寫生和畫展,以彩筆展示兩地秀麗風光和風土人情,不僅可以促進學生愛國愛澳情懷,對兩地藝術、文化、教育交流有重要意義,也奠定了兩地的深厚友誼。”
  桂澳學生交流活動由澳門國際創價學會、中華教育會、廣西藝術學院聯合主辦,旨在開展兩地教育界和美術界的交流,自2010年迄今已經連續舉辦四年。
  據悉,今年7月底,澳門將派出10所中學的學生赴廣西藝術學院實地學習。(完)  (原標題:百名澳門師生赴廣西交流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