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周凱)尼爾森公司近日發佈了全球企業社會責任對消費者的影響調查,報告顯示,全球範圍內,企業社會責任對消費者的購買決策影響日益加大。其中,69%的中國受訪者表示更願意為具有環保意識行為和富有社會責任的企業買單,較去年提升了10個百分點,領先於全球平均比率14個百分點。
  “我們欣喜地看到,在中國,企業社會責任的概念日益深入人心,已成為營銷消費者購買決策的重要因素之一。”尼爾森中國總經理董沛德說,“這無疑將有利於環境的保護和社會的進步,同時,還有利於企業的品牌發展。”
  尼爾森長期合作伙伴美國自然營銷研究所的最新一項研究顯示,網站、包裝標簽以及報刊雜誌上的廣告,是消費者在尋找有關環保型產品時最常使用的渠道。尼爾森的調查也顯示,家人、朋友和其他信息源對於環保型消費行為的影響也不容小覷,在一定程度上,他們的建議影響著購買者的選擇。
  但仍舊有一些因素阻礙中國消費者選擇環保型產品。上述調查發現,價格是中國消費者購買環保產品的最大阻礙因素(65%),另外超過一半的中國受訪者(52%)對於當今市場上號稱“環保”、“綠色” 的產品持懷疑態度。
  據介紹,此項調查通過線上渠道進行,覆蓋了全球60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0位消費者。這也是尼爾森針對這一議題連續第三年開展的全球範圍內調查。  (原標題:消費者更願為有環保和社會責任意識的企業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