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8月4日電 (記者 史廣林)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4日發佈,該省警方共投入1.1萬餘名警力參與抗震搶險工作。處於震中位置的龍頭山派出所辦公樓房全買房子部坍塌,3名民警和1名協警遇難。
  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6.5級地震發生後,雲南省公安廳第一時間啟動抗震救災應急響應機制,及時成立全省公安機關搶險救援應急指揮部。雲南省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楊嘉武於3日傍晚率治安、交警、消防、新聞宣傳、科信等部門負責人趕赴災區,副廳長董家祿、王建中,政治部主任李剛在省廳進行調度,指揮全省公安機關各警種迅速投住商情趣用品入搶險救援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受害人員搜救、受困群眾救援及轉移安置、災區及周邊道路保通、災區社會治安秩序維護等工作,現副廳長韓玉、胡水旺已帶領增援力量趕赴災區前線。
  昭通市公安機關迅速成立了市、縣兩級抗震救災指揮部,組織全市2000餘名警力及時趕赴災區全力搜救受傷、受困人員,緊急預防癌症轉移、安置群眾,保障道路暢通,確保治安穩定。曲靖市公安機關立即調集1060名警力、240輛車輛迅速投入搶險救援工作。昭通市、曲靖市公安機關治安、特警、監管等部門加強對黨政機關、車站、水電油氣等重點部位的巡邏、警戒,強化災區社會面治安防控。同時,加強與民政、國土等部門的聯繫,加強災情監測,排查危險部位並設置警示標誌,嚴防次生災害。
  雲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啟動交通應急一級響應,成立應急交通指揮領導小組,要求災區及周邊地區交警部門全警上崗加大對災區及通往災區道路的巡邏管控力度,對災區新竹買屋主幹道路和周邊重點路段實施交通管制和疏導分流,協調有關部門開通綠色通道,最大限度減輕災區道路保通壓力。
  雲南省公安消防總隊緊急調集昭通、昆明、曲靖、玉溪、楚雄等9個支隊及總隊特勤支隊、搜救犬基地共141輛特種車輛microSD、937名消防官兵和17只搜救犬投入搜救工作。雲南省公安邊防總隊派出總隊機關及機動支隊127人組成搶險救援分隊、總隊醫院41人組成醫療救援分隊,攜帶救援器材和價值50餘萬元的急救藥品及集群通信車、動中通衛星車各一輛於4日中午12時趕到災區。
  雲南省公安廳還啟動了泛西南區域警務合作機制,及時主動協調重慶、四川等周邊省(市)加強對進入災區道路的車輛管控、疏導、分流工作。
  截至4日15時,全省公安機關共投入警力1.1萬餘名、出動車輛3100餘輛、搜救犬17只;共搜救受傷群眾1960餘名、搜尋遇難群眾遺體45具、疏散轉移群眾1.93萬餘名;設置臨時交通臨時管制點6個、臨時分流點5個,共計分流車輛1.6萬餘輛(次),搶通巧家縣到重災區新店鎮、苞谷堖鎮的道路,協助搶運救災物資90餘噸。
  在本次地震災害中,處於震中位置的龍頭山派出所辦公樓房全部坍塌,派出所正在辦公的3名民警、2名協警及正在派出所辦事的2名群眾被掩埋。被埋2名群眾和1名協警已成功獲救,3名民警和1名協警遇難。(完)
(原標題:雲南1.1萬名警力參與抗震救災 震中4名警務人員遇難)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