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8月24日電 (餘顯倫 馬晨)第11屆“漢語橋—寶石王杯”國際漢語大賽24日在泰國曼谷博仁大學圓滿落幕,來自泰國各地的4464名選手及外接式硬碟各界嘉賓共萬餘人參加活動。
  上午10時許,泰國岱密中學孔子課堂理事會泰方主席趙昆通猜大師點燃祈福燭火。SD記憶卡泰教育部秘書長卡蒙博士、中國駐泰大使館文化參贊陳疆、中國國家漢辦駐泰國代表陳永山、泰國博仁大學校長哇拉功、天津市教育委員會民辦教育處處長許瑞、天津市實驗中學書記周傳文、天津理工大學代表以及泰國各孔子學院、孔子課堂代表等眾多嘉賓共同鳴鑼為大賽揭幕。
  陳疆宣讀中國駐泰大使寧賦魁的賀信稱,經趙昆通猜大師及岱密中學孔子課堂1外接式硬碟1年來不懈努力,漢語教學在泰國乃至東盟各國得到蓬勃發展,取得可喜成績。在該大賽中脫穎而出的眾多漢語人才,為中國與東盟的共同發展、為東盟經濟共同體的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中國國家漢辦主任、孔子學院總幹事許琳發來賀信稱,在趙昆通猜大師的卓越領導下岱密中學SD記憶卡孔子課堂取得豐碩的辦學成果,多次獲詩琳通公主及泰國政府的高度贊賞。大賽為推動泰國和東南亞中小學漢語教學作出重要貢獻。
  陳永山在致辭中對趙昆通猜大師推動泰國漢語教育事業發展方面的固態硬碟卓越貢獻致以崇高敬意。他說,隨著近年來教育被確定為中泰兩國深化合作關係的重點領域之一,泰國的漢語教學必將迎來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許瑞和周傳文均表示,大賽為世界各國的漢語愛好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臺,今後將堅持與泰國岱密中學的合作,繼續為孔子課堂的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大賽共有來自泰國400餘所學校選手參加,分為小學、初中、高中、大學4組,曼谷及周邊地區孔子學院院長、孔子課堂中方負責人及多名泰國本土漢語教學專家出任大賽評委。初三、高三組的優秀學生將獲由中國國家漢辦駐泰國代表處和部分天津高校提供的本科獎學金及參加中國文化秋令營的機會。大學組和中小學組的冠軍選手還將分獲泰國瑪哈·哇集拉隆功王儲和詩琳通公主懿賜的獎盃。
  “漢語橋—寶石王杯”國際漢語大賽是由泰國隆財基金會、泰國岱密中學孔子課堂、中國天津市實驗中學、泰國博仁大學聯合舉辦的國際性漢語賽事,旨在鼓勵各國漢語學習者精益求精,並以此促進文化交流、加深彼此瞭解。
  在過去10屆比賽中,有來自泰、新、馬等國的3萬餘名青少年參賽。該項賽事已成為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影響最廣泛的國際漢語大賽之一。(完)  (原標題:泰第11屆“漢語橋—寶石王杯”國際漢語大賽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