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澳門11月11日電 (記者 王國安)今年是澳門特區第三屆政府施政的第5年。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11日在總結施政時表示,回顧過去5年,特區綜合實力持續增強,社會整體保持穩定,民生綜合素質不斷提升,各個施政領域基本上達到了預期的目標。
  當天,崔世安代表特區政府向澳門立法會全體會議作2014年財政年度工作總結,並簡介2015年財政年度預算安排,供立法會審議。
  崔世安說,本屆特區政府先後構建社會保障、醫療、教育、住屋及人才培養長效機制,五大領域均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特區政府以謹慎的態度運用公帑,致力把資源用得其所,為居民謀求更大的福祉。
  他表示,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建設世界旅游休閑中心是本屆政府施政的重點。政府努力維持澳門整體經濟穩健發展,謀求增強澳門的綜合競爭力,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目標。2014年,成功承辦第八屆亞太經合組織(APEC)旅游部長會議,使澳門提升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並增添建設“世界旅游休閑中心”的信心。
  與此同時,本屆政府通過加強區域合作,發揮特區獨特作用,以彰顯服務平臺優勢,增強世界旅游休閑中心的吸引力。不斷完善區域合作機制,推動合作的深度和廣度,從而逐步突破自身制約,謀求達致澳門可持續發展、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和穩步改善民生的長遠目標。
  崔世安強調,宜居是澳門居民共同的期望。本屆政府致力共建宜居城市,齊享優質生活。5年來,政府積極推進現代化的宜居城市建設,豐富居民生活,展示多元文化魅力。
  此外,特區政府秉持“以人為本”、“科學決策”的施政理念,繼續推動各項公共行政改革,穩步推進民主政治發展。
  本屆澳門特區政府任期即將屆滿。此前,崔世安在今年8月31日的第四任澳門特首選舉中成功高票當選,隨後得到中央政府正式任命。他將於今年12月20日宣誓就任澳門特區第四任行政長官,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開始下一個5年任期。(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