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留下明顯兩道白色淚痕
臺灣媒體圖
  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天馬牧場的公河馬“阿河”,26日下午“搭車”從苗慄回臺中途中遭甩落車外倒在車道上,它一度勉強撐起身體又倒下,疑因斷牙、斷腿太過痛楚,留下明顯兩道白色淚痕,圍觀群眾看了都不舍。
  “阿河”重2噸,約18歲,個性溫馴,在天馬牧場生活5、6年,獨居在寬8米、深1.5米水池,只要有人喊名字,就會浮出水面討食;上周水池整修暫時搬離。
  苗慄警方昨天下午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河馬掉在我家前!”警方趕抵現場,發現河馬躺在路上,但載運河馬的司機卻不見人影。
  警察及消防人員交通管制,直到傍晚5時20分,苗慄縣動物防疫所檢疫課代理課長孫吉銓到場觀察,20分後要為它註射鎮靜劑,但河馬皮層太厚,針頭打到歪掉。隨後趕到的天馬牧場特約獸醫陳偉立接手,從皮薄處註射兩針鎮定劑讓河馬昏睡;6時20分,以吊掛方式將河馬弔入貨櫃,送回牧場醫治。
  “闖禍”的呂姓司機後來到案說,出發約半小時發現河馬開始躁動,沒多久車後方傾斜,他嚇得立刻踩剎車,“河馬就飛出去了!”
  報案人陳淑鈴說,她坐在客廳看電視,突然聽到“砰”巨響,衝出門察看“還以為是恐龍”,定睛一看居然是河馬。
  路邊一輛轎車車尾凹陷,還有血痕,疑似河馬摔車時撞上,再反彈倒地;目擊者說,河馬摔倒後不斷掙扎,半小時後靜了下來,動也不動,兩眼流出白色淚液。
  陳偉立分析,河馬眼頭的白色液體痕跡,確實是眼淚。天馬牧場負責人張俊結說,“阿河”是高雄市多年前贈予臺中縣的,但臺中縣沒有場地,受托照顧“是合法飼養”。苗慄縣農業處副處長林澄清表示,業者是否違法,將移請臺中市政府裁處。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