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湖北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承載著中華民族的精神追求和美好願景,是規範社會行為、評判是非曲直的重要標準。廣大社科工作者作為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創造者、傳播者和代表者,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方面理應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在此,我們向全省社科工作者倡議:學習好、研究好、宣傳好、踐行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爭當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排頭兵。
  德為標桿,內化為信仰。社科工作者肩負著“為社會立法、為生民立命、為未來立向”的崇高使命,要努力爭當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維護者,自覺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價值追求。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歷史的選擇,是人民的選擇,是時代的選擇,也是被實踐證明瞭的唯一正確的選擇。“中國道路”的背後是價值觀,“中國道路”的內核和靈魂也是價值觀,“中國奇跡”是價值自信的充分理由和最大支撐。廣大社科工作者應當始終同黨和人民站在一起,堅定地站在人民的立場上講話、站在中國的立場上講話、站在現實社會實踐的基礎上講話,加強對馬克思主義特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學習和研究,加強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研究和宣傳,加深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和價值認同,引導全社會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價值自信,引導全社會形成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的理性氛圍。
  行為世範,外化為行動。社科工作者擔負著“傳承文明、咨政育人、服務社會”的重要功能,要努力爭當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自覺踐行者和有力推動者。社科工作者要用好自己的陣地,用好自己的武器,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自己的學識、閱歷和經驗助力全社會對真善美的嚮往,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潤物無聲地浸潤大眾的心田,增強人民大眾的價值判斷能力、價值選擇能力、價值塑造能力。廣大社科工作者要自覺堅守人格底線,帶頭弘揚社會正氣,努力成為祖國母親的忠誠捍衛者;要秉承求真務實、誠實守信的高尚品質,遵守學術道德和學術規範,堅決抵制弄虛作假、抄襲剽竊、不實署名等學術不端行為,努力成為良好學術風氣和學術道德的忠實守護者;要自覺遵守法律法規,維護風清氣正的學術風氣,堅決抵制貪污挪用、虛報冒領科研經費的不法行為,堅決抵制收受禮品禮金和商業饋贈的不法行為,努力成為良好學術環境的自覺維護者。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我們從未像今天這樣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我們有幸處於這一偉大時代,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見證者、親歷者和參與者,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爭做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時代先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譜寫華彩樂章!
  (原標題:德為標桿 行為世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