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汽車借款報消息 華科研發高精度全腦掃描設備,專利賣千萬
  本報訊(記者 黃敏 通訊員 王瀟瀟)通過一套叫MOST的高科技設備,大腦里的神經結構和血管分佈、有無疾病,一測便知。昨日,在武漢廣電國家實驗室里,華中科技大學副校長駱清銘介紹“全腦神經元網絡可視化”的研究成果,這項成果歷時8年,曾於2010年在世界著名的《科支票借款學》雜誌上發表,日前又率先在漢通過掛牌出讓專利走向產業化。
  從2002年起,駱清銘啟動腦科研項目,歷時8年研發出MOST設備(建築設計又稱顯微光學切片斷層成像系統),其工作原理類似用衛星給地球做全景掃描,首次實現了全腦掃描,空間分辨精度達到亞微米級(不足一根頭髮絲粗細的1/60)。利用光學成像手段,不僅可以看到局部神經連接,還能在全腦範圍觀察構建神經網絡的三維“公路”和“鐵路”。
  駱清銘說,世界上許多疾病或許是因神經線路“搭錯”引起,希望這項研究,能進一步推動人類對抑鬱症、帕金森、老年痴獃症等疾病的瞭解。上個月,該專利被某公司以千萬吳哥窟元價格購買,已開始投產。  (原標題:腦子有沒有病 掃掃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fs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